机构设置
 

     

离退休党委简介


   我校离退休职工现有中共正式党员190人。2003312日,经学校党委研究批准,设立中共周口师院离退休职工党总支部委员会;2020年8,经学校党委批准,设立中共离退休职工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同年12月进行了换届调整。

离退处党委委员现由9人组成,设党委书记1人,副书记2人,委员6人,下设6个党支部。

党委书记:顾  磊

党委副书记:钱行惠  吴保全

组织委员:邵淑丽

宣传委员:许东方 

文体委员:王树东

纪检委员:武和平

统战委员:葛剑涉

政保委员:陈书勤

离退处党委下设六个支部:

第一党支部书记:邵淑丽

第二党支部书记:许东方

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书勤

第四党支部书记:葛建涉

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树东

第六党支部书记:武和平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职责


 一、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和老干部的实际情况,制订党员教育计划。坚持党的组织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党员不断增加党性观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三、积极宣传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指示和决定,参与讨论老干部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四、发挥党总支在老同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做好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走访、慰问住院老同志的制度,关心、了解和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五、指导离退休干部社团和群众组织的工作,支持其按照有关章程和离退处的工作安排开展活动,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物质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