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11      浏览次数:  228




为增强青年教师的粉笔字书写水平,推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及业务水平不断提升,11月10日下午,校关工委和教务处在5号教学楼106合堂教室联合举办了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活动。各教学院(部)选拔推荐出来的7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粉笔字比赛,采取现场书写的比赛形式,时间规定为8分钟,书写内容现场抽签确定,要求用楷体或行楷字体书写,笔顺正确,书写规范,布局合理,工整美观,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与统一。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个个神情专注,一笔一画都十分认真。有的字钢劲有力、有的字潇洒飘逸、有的字大方得体、有的字秀气隽美……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互相观摩、切磋,加强了青年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评委组从书写规范、结体合理、版面整洁美观等方面对老师的作品进行评分。赛后,评委刘明钧老师做了精彩点评。最终,共有10名教师获得一等奖,20名教师获得二等奖,41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因势利导,积极组织开展选拔和推荐工作。整个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对于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板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也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