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695

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老同志礼赞新时代、唱响主旋律,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铸复兴伟业、共绘出彩河南的浓厚氛围,决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调研活动,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一代代中国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文字深情抒发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省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凝聚形成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从通知之日起,截止到20191130

三、相关要求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是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及时主动向老同志约稿,积极协助老同志投稿,确保稿件有质有量,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报送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符合主题、观点正确、文笔流畅,体裁、字数不限。

四、征文评奖

活动期间,稿件将择优在河南《老干部工作》、河南老干部工作网、“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人春秋”APP、《老人春秋》杂志专栏予以选登,优秀稿件还将报送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乐龄1056微信公众号择时播出。活动结束后,省委老干部局将对获奖个人及优秀组织单位通报表彰。

五、投稿须知

本次征文活动只接受电子投稿。征文稿件同时报送省委老干部局研究室邮箱(hnlgbjdyc@126.com)和《老人春秋》杂志社邮箱(laorenchunqiu@126.com)。投稿时请标注“‘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字样,并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原工作单位。截稿日期为20191130日。

联系人:

省委老干部局研究室 路璐电话:0371-65903341

《老人春秋》杂志社 王颖电话:037189956063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9618

(供稿、编辑/赵长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