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老人吃什么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525

  

  

    1、丝瓜  

  丝瓜常受老年人的青睐,清炒丝瓜或丝瓜炒毛豆是老人们喜欢的一道夏季清凉菜。丝瓜除清热解毒外,还具有通络、化瘀、散结之功效,尤其适合中老年女性,常吃一点可防增生性乳腺病。

  2、苦瓜

  夏季吃些苦瓜最相宜。苦瓜味苦,性寒冷,能清热泻火;苦瓜味苦,能入心经而降心火,去心火而神自安,这种苦香可使人清心醒脑、提神除烦、镇定松弛、缓解疲劳;苦瓜味苦能健脾利胃,炎热盛夏,老人脾胃功能稍差,常食欲不振,苦瓜能恢复脾胃功能,刺激唾液、胃酸分泌,促进食欲。

  3、黄瓜

  黄瓜既可当蔬菜吃,又可当水果吃,清脆可口,含水量高达97%,老少皆宜,吃法多样,是夏季最常上餐桌的一道时令菜。黄瓜也含有丙醇二酸,具有控制体重的功效,也常是减肥的食谱之一。医学研究还认为,黄瓜中还含有有助于抗癌的营养素。

  4、冬瓜

冬瓜也是夏季欢迎的蔬菜之一,冬瓜的含水量高达96%,既解暑热又补充水分,而且营养也很丰富,其中每百克冬瓜含维生素C18毫克,冬瓜中钾含量高,这正是夏天老人因出汗多而需要及时补充的。还有,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化脂肪,有助于减肥或控制体重。

  5、奶制品

  可以说各种奶制品中都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除了含有丰富的钙质之外,同时还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以及各种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并且这些营养都是帮助老年人对抗骨质疏松症的关键元素。在国外很多营养专家都建议老年人每天摄入3份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时还建议中老年人多做一些承重活动训练,以此来保证骨骼的强健。

  

  

  

  

                                                                                                                                                   供稿/供图/编辑/赵长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