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473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粉笔字书写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不断提升,10月31日下午,校关工委、离退处、教务处在5号教学楼106教室,联合举办了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活动。各教学院(部)选拔推荐的74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以院(部)为单位分组进行,时间规定为8分钟,书写内容由现场抽签决定。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个个神情专注,比赛过程中,大家互相观摩、切磋,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评委组从书写、结体、版面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比赛结束后,校书法协会主席许东方教授结合课堂教学的实际,就如何写好板书做了精彩点评。最终,11名教师获得一等奖,20名教师获得二等奖,43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选拔和推荐工作。我校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从选拔到决赛基本覆盖到了所有的青年教师,整个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对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板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也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